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产管理处2010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0-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宁夏大学2010年工作要点》,经资产管理处处务会议研究,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
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坚持内涵提升为主的发展思路,坚持设备物资工作“供管结合、服务为本”原则。强化管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资产管理各项制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做好资产管理工作。调研、论证筹建“资产运营公司”,以及“全校办公用品统一配置”调研论证,工作运行方案的实施,围绕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较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
工作的重点:培养高素质的资产管理队伍,规范制度、强化管理、提高水平,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保障服务。
二、2010年工作计划(要点)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全处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居安思危意识(负责领导:祁泽平 牵头单位:综合科 配合单位:各科)。
2、根据学校政治学习安排,制定本处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全处干部职工政治学习计划,抓好学习计划、内容、时间、人员“四个落实”负责领导:祁泽平 云建科牵头单位:综合科 配合单位:各科)
(二)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云建科 牵头单位:综合科 配合单位:各科)
1、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坚持党支部领导下的领导分工负责制,工作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民主集中制中提高集体科学决策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树正气,守纪律,严要求。
(三)坚持内涵提升为主,加强资产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
1、继续贯彻落实“宁夏大学设备物资管理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效能管理,牢固树立制度意识、程序意识、细节意识和以人为本的意识。切实加强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指导、督促各级资产管理员落实《宁夏大学设备与物资管理员工作职责条例(试行)》,按照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做好本级资产管理工作负责领导:祁泽平 云建科 牵头单位:设备科 配合单位:综合科)
2、加强对学校资产的统一管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进行资产有偿使用试点工作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云建科 牵头单位:设备科 配合单位:综合科 产权科 物资科)。(6月份完成制度制定,9月份实施)。
3、调研、论证筹建“资产运营公司”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牵头单位:产权科 配合单位:综合科)
4、调研论证“全校办公用品统一配置”工作运行方案及实施工作负责领导:云建科 牵头单位:物资科 配合单位:综合科)
5、加强制度建设。修(制)订《宁夏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以及仪器设备、物资(家具)管理等12项规章制度,汇总上报学校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云建科 牵头单位:综合科1项 配合单位:产权科2项制度 设备科8项制度 物资科1项制度)(5月份完成制度修定,6月份上报学校)。
6、做好本级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统计、录入上报工作负责领导:祁泽平 云建科 牵头单位:产权科 配合单位:设备科 物资科)。(3月底完成)。
7、认真做好信息工作及《宁夏大学年鉴(2009年卷)》、《校情数据2009年卷》我处相关资料编辑、数据统计汇总上报工作负责领导: 云建科 牵头单位:综合科 配合单位:设备科 物资科)。(4月上旬完成)。
8、加强各级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素质和业务水平,严格按管理规章制度办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负责领导:祁泽平 云建科 牵头单位:设备科 配合单位:产权科 物资科)
9、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土地、房屋及地面附着物和图书资料产权的接收、归档管理工作负责领导:杨梓 牵头单位:产权科 配合单位:综合科)
10、后勤集团固定资产备忘录的签订工作负责领导:杨梓 牵头单位:产权科 配合单位:综合科 设备科 物资科)
11、报减报废仪器设备的后继工作负责领导:祁泽平 牵头单位:设备科 配合单位: 产权科 物资科)
(四)做好设备、物资(家具)采购供应工作
1、全力以赴,精心组织,重点完成2009年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1100万元设备项目的到货、安装调试、验收工作。同时做好2010年度该项目计划的申报和招标采购工作负责领导:祁泽平 牵头单位:设备科 配合单位:物资科 综合科)
2、继续完成日元贷款设备项目的第1包合同签订工作, 2、3、4、5包剩余设备、物资(家具)的到货、安装调试、验收工作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牵头单位:设备科 配合单位: 物资科 综合科)
(五)强化节约意识,创建节约型校园负责领导:祁泽平 云建科 牵头单位:设备科(设备) 物资科(物资家具) 配合单位:综合科)
1加强设备物资(家具)购置方案的调研论证和计划审批,避免重复购置和利用率不高的现象。
2、重视做好仪器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和物资(家具)的维修工作,减少仪器设备、物资(家具)使用过程中因零部件损坏未能及时维修造成整件仪器设备或家具报废现象,做好报废仪器设备的回收和二次利用工作。
3、加强设备、物资(家具)报废前的技术鉴定工作,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单位申请报废的设备、物资(家具)进行技术鉴定。经鉴定达到使用年限和报废标准的方能按有关规定办理报废手续,否则不予报减。
(六)加大内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重点加强对人(含外来安装人员)、财、物和库房的管理力度。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真落实维护稳定的工作机制和防范措施,确保本部门的安全与稳定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云建科 责任单位:各科)
(七)自身建设
1、修订、汇编处、科工作职责及全体人员岗位工作职责负责领导:祁泽平 牵头单位:综合科 配合单位:各科)。(3月份完成)。
2、梳理、修订、汇编处内行政工作制度;修订、制作处、科《行政工作流程图》。完善本处配套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负责领导:祁泽平 云建科 牵头单位:综合科 配合单位:各科)。(4月份完成)。
3、加强队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建设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力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办事制度,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增强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云建科 责任单位:各科)
4、加强队伍业务素质培养,提高管理素质和业务水平。重点抓好全处人员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严格按管理规章制度办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云建科 责任单位:各科)
8、落实《资产管理处网站管理维护暂行办法》,加强网站建设,做好管理和技术维护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根据实际需要,对本处网络页面进行改版,搭建更加方便快捷的资产管理信息化网络平台负责领导:祁泽平 云建科 牵头单位:综合科 配合单位:各科)
(八)加强工作调研
组织职能科室相关人员深入到教学、科研及党群行政部门走访、调研,共同探讨做好资产管理工作新路子;条件成熟时组织资产管理人员到友邻管理水平较高的高校考察学习,了解区外高校资产管理经验、特别是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的管理经验,取长补短,不断促进我校资产管理工作上台阶负责领导:祁泽平 杨梓 云建科 责任单位:产权科 设备科 物资科 配合单位:综合科)
附件:各科2010年工作要点
宁夏大学资产管理处
二○一○年三月三十日
综合科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综合科紧紧围绕全处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的进步。
一、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一)以学习促发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全科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狠抓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发展。
(三)加强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建设和行政管理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办事制度,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增强做好服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围绕全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协助相关科室做好全处重点工作
(一)围绕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较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做好全处2010年工作要点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开展工作研究。综合科全体人员要定期到本处所属科室开展工作调研,随时了解全处工作动态,撰写调研报告,更好地为处领导决策提供参考,高水平地服务于全处和领导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
(三)加强督查和督办工作力度,推动全处重大决策及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落实到位。
(四)配合相关科室修、(制)订《宁夏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宁夏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宁夏大学房地产、图书资料产权及账目管理实施细则》、《宁夏大学办公设备(家具)配备管理暂行办法》等11项制度(6月份完成制度修订、汇编、上报工作)。
(五)配合相关科室加强对学校资产的统一管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进行资产有偿使用试点工作(6月份完成制度制定,9月份实施)。
(六)修订、汇编处、科工作职责及全体人员岗位工作职责(3月份完成)。
(七)梳理、修订、汇编《资产管理处行政会议制度》等11项工作制度;修订、制作处、科《行政工作流程图》(4月份完成)。
(八)设备、物资(家具)招标文件、标书(商务部分)制作,招标会议记录、项目完成验收工作。
三、全面提高日常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
(一)组织协调好处长办公会、处领导专题会议、处务会议、全处人员会议会务工作和重要活动。督查和督办会议纪要贯彻落实。
(二)高效规范审核处理各类文件,及时处理往来文件,增强工作的时效性,规范本处网上发文,信息传输工作。
(三)认真做好信息工作及《宁夏大学年鉴(2009年卷)》、《校情数据2009年卷》我处相关资料编辑、数据统计汇总上报工作(4月上旬完成)。
(四)根据实际需要,对本处网络页面进行改版,搭建更加方便快捷的资产管理信息化网络平台。 做好管理和技术维护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五)做好会议接待工作,提高会议室管理、服务水平,做好信访工作,配合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保密工作,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维护稳定。
(六)规范档案管理。及时整理、归档处内各类文件资料和招标项目档案资料,按时上报学校。
(七)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资产管理处综合科
2010年3月30日
产权管理科2010年主要工作点
一、认真学习齐岳书记、何建国校长在2010年上半年领导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系统学习资产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探索适合学校资产管理的方法,为理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而坚持不懈地努力;
二、按照学校及处里的要求,做好“学校资产运营公司”的调研、摸底工作;
三、做好区本级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工作的数据上报;
四、根据2009年产权管理科工作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修改、完善有关房地产、图书资料产权及账目的管理办法;
五、参与图书资料招标采购的相关事宜;
六、努力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完成宁夏大学后勤集团资产
备忘录签署工作。
七、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做好土地、房屋、构筑物等与产
权有关的原始资料和证件的交接及存档保管工作。
八、继续与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宁夏大学投入新华学院资产
的入账工作。
九、继续努力协调解决学校固定资产账目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产权管理科
2010年3月23日
设备科2010年主要工作点
一、按照合同要求,做好2009年度中地共建及各专项建设项目的执行力度,严格安装、调试、验收关。
二、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2010年度中地共建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规章制度建设,修订《宁夏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5月份完成修订,全处统一汇编上报学校)。
四、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做好“211”建设工程的相关工作。
五、配合学校就报减报废设备的有关材料,进行系统地整理,提交符合上级要求的上报材料。
资产管理处设备科
2010年3月30日
物资科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物资工作将紧紧围绕我处中心工作,以服务为前提,以管理为手段,加强学习,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中地共建2008年五个标段付款事宜。
二、文科楼、L实验综合楼窗帘的付款事宜。
三、2009年中地共建三个标段合同的执行、安装验收及付款事宜。
四、配合主管处长完成“全校办公用品统一配置”的前期调研论证,并提出后续工作运行方案。
五、完成2010年度全校家具帐物清对工作。
六、完成2010年度全校卫生用品、劳保用品的购置供应工作。
七、完成全校在用办公家具的调研和维修。(一年两次)
八、在正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本科工作职责,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按制度办事。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任务。
物资科
2010年3月16日

上一条:宁夏大学资产管理处工作月报2010年第3期


下一条:关于做好暑假放假前及假期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